自由財經

台股暴跌270點 謝金河:成了掉下來的刀子

2015/07/08 14:44

台股今重挫2百多點,謝金河表示,台股已成了「掉下來的刀子」,不可能上得了萬點。(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今天賣壓引爆重挫2百多點,大盤失守9000點關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中國及香港股市崩盤對台灣衝擊很大,現在台股已成了「掉下來的刀子」,不可能上得了萬點。

《蘋果日報》報導,外界原先預估下半年台股有望再衝萬點,但謝金河指出,「台股絕無可能上萬點」,比喻「台股才是掉下來的刀子」。

謝金河認為,台股日前放寬漲跌幅至10%,一旦有重大利空來襲,沒有人接手跌勢就會一面倒;他也直指台灣稅制、市場制度若不改,內資被弄死,外資買盤縮手,台股就會慘不忍睹。

對於希臘及中國兩大風險,謝金河認為,希臘風暴是長期性的問題,短時間難以解決;而中國股市跌幅很深,若踩不了煞車,系統性風險將會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