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麥當勞將撤出台灣 商界代表:內需市場萎縮

2015/06/25 16:27

麥當勞將退出台灣市場,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對此表示,類似產品競爭激烈,也是麥當勞銷量下滑的主因。(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來台經營三十一年的速食業龍頭麥當勞,昨傳出將退出台灣市場。今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對此表示,台灣近來食安問題多,老人不吃麥當勞、加上少子化影響,台灣內需市場大幅萎縮;又加上MOS等速食業也都進駐台灣,市場開放又完全競爭,類似產品競爭激烈,認為這才是麥當勞銷量下滑的主因。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出席「市長與工商企業界有約」座談會,討論十二個公會同業團體提出的相關議案,進行回覆與意見交流,柯於會中表示要各公會條列自身問題,表示未來會找相關局處「實問實答」;問及對柯文哲上任半年來與財團「交鋒」是否影響投資意願?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正面肯定,法令規定明確,能減少官商勾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