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萬海副董事長一職 由陳清治兒子陳力擔任

2015/06/22 19:08

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柏廷公務繁忙,如今陳柏廷卸下總經理職務,由謝福隆分擔業務。圖為萬海歷任董事長今年2月在台切慶祝50週年慶蛋糕。圖左到右分別為現任董事長陳柏廷、前前董事長陳朝亨、前董事長、總裁陳清治。(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萬海(2615)公布重大人事案,萬海總裁陳清治兒子陳力新任副董事長,而總經理由副總經理謝福隆升任。萬海此次高階人事案變動,最主要是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柏廷公務繁忙,因此由陳力擔任空缺已久的副董事長,而陳柏廷卸下總經理職務,由謝福隆分擔業務。

陳柏廷1999年擔任萬海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在2008年升任董事長後,就一直兼任總經理至今,在公務繁忙下,董事會通過陳柏廷堂弟陳力接下副董事長一職。

萬海指出,在2011年就計畫培養總經理人選,因此當年就成立經理人聯席會培養總經理。今日董事會通過副總經理謝福隆擔任總經理。

值得注意的是,萬海早年由陳朝傳、陳朝亨、陳清治兄弟輪流擔任董事長一職,未來第二代的陳柏廷、陳力,是否也會承襲父執輩的模式,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