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91天敲定換股合併 台壽保再嫁中信金

2015/05/13 17:53

由於上次中信金跟台壽保的婚事,新娘上演落跑記,金管會也高度關注此次的發展,希望此次不要再出差錯,中信金高層昨也私下說「也要真的結得成婚再說。」(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時隔一年多,台壽保確定再次出嫁,新郎依舊是中信金控,不過相較於首次出嫁扯出的眾多紛擾,此次從招親案二月中旬起跑至昨天雙方董事會拍板,僅僅花了91天就敲定換股合併決議,過程中一度傳出台銀對換股比率有意見,在協調折衝後達成共識,昨傍晚雙方已簽約。

台壽保首嫁中信金控,要回溯到前(2013)年10月底,當時雙方歡喜宣布成婚,台壽保將嫁進中信金控,不過沒隔多久,去年台壽保隨即上演悔婚大戲,一度想要改嫁澳門賭王之女何超蕸的川盟金融,藉此逼退與中信金的婚約,且在雙方鬧翻後,台壽保被金管會高度監理,董事會有任何重大決議都須報金管會保險局。

此次台壽保二嫁中信金控,從台壽保大股東龍邦國際宣布啟動台壽保招親案,一直到對八家金控發出邀請函,最後又是中信金控獨下聘,過程中一度傳出台銀對換股比率有意見,雙方合併破局之說又起,所幸後來在各方折衝協調後,昨天在雙方董事會通過後,傍晚已經簽約。

據了解,昨天台壽保董事會全數通過與中信金換股合併決議,現場董事僅針對將來嫁進去後股權變動及操作模式有疑義,不過還是全數通過議案,此次中信金併台壽保仍維持二年前的換股比率「1比1.44」,換股後原台壽保股東可取得中信金股權逾8.4%。

由於上次中信金跟台壽保的婚事,新娘上演落跑記,金管會也高度關注此次的發展,希望此次不要再出差錯,中信金高層昨也私下說「也要真的結得成婚再說」,由此看來,年底中信金能否順利併入台壽保,這對歡喜冤家能否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大家還在等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