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誠品副董吳旻潔:願買回誠品商場與行旅

2015/05/11 11:31

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中)11日出面說明誠品生活松菸店經營情況。(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誠品行旅的住房率不高,誠品副董吳旻潔無奈的表示「誠品行旅才開幕3個月,且70%的房客都是外國人,目前不會考慮降價」,吳旻潔也說,台北市政府、台北文創與誠品三方對於文創經營的想法、看法都不同,如果能各自分工、獨立負責的話就沒問題,所以誠品願意買回商場與行旅,也願意支付給台北市政府更多的權利金,但目前收購金額與收購時點都未確定。

吳旻潔表示,對於誠品行旅,誠品與台北文創雙方的想像與承諾不同,台北文創會看要績效(數字),但誠品知道文創產業不可能立刻獲利,各自看見的、堅持的、和要求的都不同,願景也不同,如果未來能各自分工、獨立負責的話就沒問題。

言下之意,就是誠品有意買回松菸商場與誠品行旅,但吳旻潔表示,過去這是一個很大的難題,但目前看起來是個解決之道,期待三方都能坐下來好好商量此問題。

吳旻潔表示,針對松菸文創的問題,期待三方合作發展有新的曙光 期待可以盡速解決,獨立分開各自運作 會是三贏,期待各界給予支持。

她也表示,在新方案(收購松菸商場與行旅)還沒定案前,期待台北文創趕快履行合約、支付拖欠的5.1億元費用。

吳旻潔也說,松菸文創去年有600萬人次來這裡,由於松菸園區距離捷運站10分鐘,附近有巨蛋工地,鄰近地區也有誠品信義,再加上松菸文創園區也不是商業區,因此有這樣的來客數已經是不錯的成績,松菸除有誠品自家員工外,還創造出一千名工作機會,希望外界對於文創產業能給予更大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