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蔡明忠:松菸文創若有賺錢 分市府2-3成也行

2015/04/10 15:05

松菸文創爭議多時,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在今天首度表示,若有利潤,台北市政府分2至3成也沒問題。(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松菸文創爭議多時,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在今天首度表態,松菸文創的權利金不是重點,而是要發揮經濟效應。他認為,松菸文創若有利潤,台北市政府分2至3成也沒問題。

蔡明忠表示,若只談權利金,而不談松菸文創對台北的貢獻,是很狹隘的看法。他認為,這麼好的硬體,應該要讓它產生更多的效應。

蔡明忠認為,松菸文創投資了新台幣86億元,目前還在虧損。但若富邦金與台北市政府談,未來若賺錢,分北市府2至3成都沒有問題。

蔡明忠認為,富邦集團本來就是文創集團,外界也不用擔心松菸文創在富邦手上,會變成對文創沒有貢獻的營利組織,因為文創發展起來他們才有飯吃。

蔡明忠解釋,他希望文創產業不同層面都要有市場功能與經濟效應,文創才能發展起來。至於當初鼓勵台灣原生藝術設計發展的理念,則會交由北市府來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