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信用卡紅利點數 7月起強制全都露!

2015/04/09 20:34

金管會要求信用卡發卡機構必須在帳單上,清楚揭露紅利點到期日等資訊。圖為金管會銀行局長詹庭禎。(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加強對國內持卡人之權益保障,金管會再祭出新措施!金管會今天表示,要求信用卡發卡機構必須在卡友帳單上,清楚揭露紅利點數三大資訊,包括:點數量、點數到期日及使用範圍,缺一不可,這項措施必須在六月底前完成,七月一日正式上路。

帳單須公布點數量、到期日及使用範圍

對信用卡持有人來說,紅利點數是好康的小確幸,但許多消費者常不知道或沒注意,紅利點數的期限或數量多寡,而且,期限一到,點數就全數泡湯!因此,立院財委會去年十二月底提案,要求金管會必須強化信用卡紅利點數使用資訊,讓其更透明。

金管會今天表示,將要求銀行公會及信用卡發卡機構應自7月1日起,辦理下列紅利點數資訊揭露,第一、發卡機構應於帳單上揭露信用卡紅利「點數數量」、「點數到期日」及「使用範圍」。第二、銀行公會按季彙整及更新各發卡機構所提供之紅利點數方案內容,並於該公會網站揭露。

金管會銀行局指出,目前各信用卡業者的資訊揭露情況不一,例如:有的信用卡帳單僅公佈點數的數量,但未揭露到期日;金管會強調,未來各發卡機構業者,必須嚴格落實相關資訊之揭露。

金管會也提醒,各持卡人要多加注意信用卡紅利點數的使用期限,以維護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