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視驚傳大裁員 員工震驚

2015/03/27 05:44

中視驚傳虧損,將在近期啟重裁員計畫,預計4月10日實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視公司(中國電視公司)驚傳營收虧損,於昨天召開董事會後,決定裁減各部門人力,其中新聞部人力裁減最多,為因應新聞部人力不足的情況,以後中視新聞的主要內容將由中天新聞提供。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視董事會是在昨天通過聘請民視前節目部經理趙善意擔任總經理,並在晚間由副總經理郭人杰向新聞部宣布裁員消息,近期將先決定轉調及留任名單,向勞工局報備後,於4月10日啟動裁員措施,員工得知消息後均震驚不已。

中視人事異動早有跡象,董事長林聖芬年前請辭,代理總經理郭人杰則在本月中回歸原副總職,原缺則由前民視節目部經理趙善意空降,昨晚的董事會則是確認趙善意的人事案,但事後傳出大裁員的消息,並且在2個星期內就要執行,讓員工及電視、新聞媒體界均大為震驚。

據了解,中視去年虧損高達2.6億,主要是因前年豬哥亮閃辭中視《萬秀豬王》,導致綜藝線收益欲振乏力,廣告量大幅下滑,今年為了挽回頹勢,有意強化戲劇戰線,才會找來民視的趙善意出任總經理,趙善意在民視曾製作《夜市人生》、《新兵日記》等強檔戲劇,都曾創下高收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