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似曾相識?南韓總統朴槿惠籲企業給年輕人就業機會

2015/03/26 09:32

南韓總統朴槿惠警告,南韓年輕人沒有好的工作,國家的前途將一片黯淡,呼籲企業應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經濟持續不振,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也遭到下修,南韓總統朴槿惠也在昨天警告,南韓年輕人沒有好的工作,國家的前途將一片黯淡,呼籲企業應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韓聯社》報導,朴槿惠昨日在與企業領袖會面時表示,如果不能為年輕人創造好的就業機會,不論是國家或是個人的未來將更加黯淡。她也力促企業應該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數據顯示,目前南韓青年人口(15~29歲)2月失業率達到11.1%,是整體失業率4.6%的2倍以上。整體失業率也是近5年來新高水準。

南韓經濟成長也持續低迷,南韓央行昨日也下修了去年第4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從預估的0.4%,調至0.3%,也創下2009年以來最低單季成長率。

儘管南韓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仍維持在3.3%,但是出口成長以及國內支出的減緩情況越趨嚴重。外界也預估,南韓央行在今年很可能再度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