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A9轉單? 傳台積訂單大增

2015/03/23 09:12

市場近期傳出,蘋果A9訂單三星轉出,台積電的蘋果訂單將可望大增!(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市場近期傳出,蘋果A9訂單三星轉出,台積電的蘋果訂單可望大增!有供應鏈指出,台積電代工的蘋果A9處理器訂單大增,近期也加快腳步採購設備,明年產能也將大幅增加。

《經濟日報》報導,台積電供應鏈分析,以台積電16奈米所規劃的蘋果產能擴增腳步來看,幾乎可以確定台積電的A9訂單大增,甚至有望一舉拿下A10處理器訂單。

報導指出,原先台積電的A9訂單約佔2成,剩下8成全部都是由三星代工,但近期傳出台積電比重已大有幅增加,預估已成長至3成以上。

由於三星打出降價策略及搭配新一代低功耗DRAM,台積電日前也承認,今年16奈米市佔,將落後三星14奈米製程。但供應鏈指出,蘋果近期有派出高層催貨,要求設備商全力配合,突顯了可能有大筆訂單轉向了台積電。

對此,台積電昨日表示,不會對單一客戶與訂單回應,但強調對16奈米效能仍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