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力抗龍頭7-11!日本全家、OK明年9月合併

2015/03/11 16:59

日本便利超商競爭激烈,日本全家超商昨日宣佈,將在明年與日本OK超商合併。(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便利超商競爭激烈,日本全家超商(FamilyMart)昨天宣佈,將在明年與日本OK超商(Circle K Sunkus)合併,並將一舉超越LAWSON,成為日本第二大的便利商店,強勢挑戰龍頭7-11。

《路透社》報導,日本第三大超商全家昨日發表聲明,宣佈將在明年9月,與第四大的OK超商(Circle K Sunkus)的UNY控股公司合併,詳細的合併比例與細節雙方仍未定案。

由於日本低迷的消費風氣,重創了連鎖超商業,使得全家與OK選擇合併應對。兩大超商合併後,連鎖版圖將合而為一,可望一舉超越目前第二大超商LAWSON,成為日本第二大便利商店,合併後的總店數也可能多於7-11。

由於日本全家公司擁有台灣全家47%股權,未來是否對全家營運有所影響仍是未知數;而台灣OK超商則與日本OK並無關係,應不會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