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好市多美國合作夥伴 花旗、VISA入列

2015/03/03 11:52

花旗將成為美國及波多黎各地區,好市多獨家合作的聯名卡品牌,而VISA也將取代原本美國運通的地位,成為合作發行公司。(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量販商好市多(Costco)新的合作發卡公司出爐!花旗(Citigroup)將獨家發行美國及波多黎各地區好市多聯名卡,另外好市多也宣布將自2016年4月1日起開始接受 VISA 信用卡消費。

目前這項協議對台灣好市多的用戶,會有多少影響仍是未知數。但才剛簽下10年合約的國泰世華銀行影響應該不大,聯名卡的合作地位應不會受到動搖;然而,若台灣也跟進採用VISA為發卡公司,原本使用美國運通的卡友勢必無法繼續使用了。

此消息一出,許多台灣網友也紛紛叫好,希望台灣好市多也能跟進,拋棄美國運通卡,甚至還說「無限期支持VISA刷Costco」。

《彭博社》報導,好市多表示,將從2016年4月1日開始,與VISA開始發卡合作,而花旗也將成為好市多在美國及波多黎各地區的獨家聯名卡發行商。

美國運通在上個月中宣佈,由於無法與好市多達成新的合作協議,因此從明年開始,停止與好市多長達16年的合作。美國運通先前財報未能達成銷售目標,如今又遭好市多拋棄,估計將損失10%的卡戶,未來2年企業獲利也可能會受到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