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01股權案 投審會:分別收到頂新、IOI補件

2015/01/20 17:58

經濟部投審會於本月5日要求頂新賣101案需補件,今天是最後送件日,投審會表示頂新與IOI都已分別送件,目前正在釐清中。(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投審會於本月5日要求頂新賣101案需補件,今天是最後送件日,投審會表示頂新與IOI都已分別送件,目前正在釐清中。值得注意的是,之前IOI被抨擊出資過少,目前已修正投資計畫,由其在國內新設的永成置業公司,向IOI子公司Strategy Assets「借款」244億台幣,全數收購金額251億均由IOI支出。

投審會表示,IOI子公司馬來西亞商Strategy Assets (L) Limited修正投資計畫,由原來申請匯入7億餘元,修正為匯入251億餘元進行投資;其中244億由其國內新設事業永成置業股份有限公司向本案申請人馬來西亞商Strategy Assets (L) Limited借款。

投審會也指出,相對於去年12月31日頂新只送了「兩三張紙」,本次IOI及頂新所送的資料數量相當多,由於送件時間為今天下午三點左右,目前正把資料分送給各相關部會閱讀釐清中。

投審會也說,目前正就其補正文件之完整性、投資計畫可行性及資金交易之流程等進行初步審查,未來將請陸委會、外交部、國安局等協助釐清投資人之背景,也將送請相關機關進行審查後,再提請投審會委員會議進行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