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兆豐銀獲准發行「雙幣鈦金商旅卡」 美元、日圓可選擇

2014/12/18 20:35

兆豐美金雙幣鈦金商旅卡。(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最大外匯銀行兆豐國際商銀晚間宣布,該行已獲金管會核准,將搶先於104年1月元旦假期後,正式發行「雙幣鈦金商旅卡」,且一次推出美元、日圓兩種雙幣卡。

上月金管會已核准中信銀發行美元、日圓及歐元三種幣別雙幣信用卡,不過,中信銀預計明年一月,僅推出「美元雙幣商務卡」,日圓、歐元則還需等等。

兆豐銀則是一次即推出「美元、台幣」及「日圓、台幣」二種雙幣卡,明年元旦假期過後即可接受申請。

兆豐銀指出,只要該行客戶有外幣存款帳戶,就可依自身需求申辦美金雙幣卡或日圓雙幣卡,持卡至海外消費,將可直接以該卡指定的外幣幣別結帳,國內消費則一樣以新台幣支付。

兆豐銀提醒,未來雙幣卡持卡人,可隨時觀察有利的匯價低點進場,先購買美金或日圓存放於外幣帳戶中,待日後在海外刷卡時,就能直接以外幣存款帳戶餘額支付外幣帳單,不用再經過結匯程序、輕鬆免除匯差風險,對於經常出國的民眾是一項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