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油金》原油止跌反彈 黃金大漲3%

2014/12/10 09:18

國際原油價格歷經多日的跌勢後,昨天市場終於逢低承接,帶動油價止跌反彈。(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油價近期直直落,但昨天終於止跌反彈,黃金在市場買氣增溫下,價格也大漲3%。

國際原油價格歷經多日的跌勢後,昨天市場終於逢低承接,帶動油價止跌反彈,終盤漲幅逾1%。

不過美國能源情報署(EIA)表示,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不願減產、美國頁岩油產量持續增加,因此下修明年的原油價格,預估油價將在每桶70美元以下。

但美銀指出,面對目前的低油價,有15%的美國頁岩油生產商皆處於虧損狀態,一旦油價下探至55美元,廠商不敵高生產成本,將會採取減產行動,進一步支撐油價走揚。

1月NYMEX原油期貨昨天收報每桶63.82美元,漲0.77美元或1.2%;1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昨天收每桶66.84美元,漲1%。

而黃金昨天在市場買氣增溫下,價格大漲近3%,2月COMEX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230美元,漲34.9美元或2.92%。

主要是因為希臘政府意外決定提早舉行總統選舉,市場預估,未來恐發生政治危機,因此讓黃金的避險買盤大增。

另外,世界銀行表示,俄羅斯經濟表現欠佳,明年恐萎縮0.7%,加上俄國央行持續收購實體黃金,將可支撐金價走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