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微軟:每年有4億台電腦遭駭 亞洲是一級戰場

2014/11/25 21:28

台灣微軟說,每一年就有4億台電腦遭受駭客、病毒的攻擊,且亞洲已成為駭客攻擊的一級戰場。(資料照,彭博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全球網路犯罪猖獗,駭客犯罪手法日新月異,台灣微軟說,每一年就有4億台電腦遭受駭客、病毒的攻擊,且亞洲已成為駭客攻擊的一級戰場。

台灣微軟今天分享全球7大數位犯罪趨勢,包括亞洲已成為駭客攻擊的一級戰場、駭客經由電子銀行帳戶竊取數位現金、大學校園網路不再是安全的屏障、殭屍病毒深藏於電腦開機晶片、劫車犯罪數位化、數位犯罪造成美國經濟每年高達1400億美元損失、間諜惡意程式已廣泛入侵全球的政府及企業。

台灣微軟說,根據調查,每一秒即有12人成為數位犯罪的受害者,意即每一年就有4億台電腦遭受駭客、病毒的攻擊,外洩個資或機密而不自知;企業平均一年因為遭受駭客攻擊而損失的金額高達4500億美元,許多企業因此失去寶貴的客戶、智慧財產甚至損及企業品牌形象,許多高階主管也因此失去了工作。

為維護用戶的資訊安全,微軟去年11月成立數位犯罪防治中心,運用巨量資料分析等技術,讓駭客及殭屍病毒等犯罪手法無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