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投資專家:蘋果市值明年有望破兆

2014/11/19 22:52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廠蘋果近日股價屢創新高,許多分析師皆看好市值可望在明年破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廠蘋果,今年推出的iPhone 6 與iPhone 6 Plus大受市場歡迎,明年還有12.9吋的平板iPad Pro問世,近日股價屢創新高,許多分析師皆看好蘋果市值可望在明年破兆。

日前,在路透舉辦的《全球投資展望高峰會》上,有許多著名的投資人皆表達對蘋果股價與市值的看法。

知名對沖基金公司Omega Advisors高層艾因霍恩(Steve Einhorn),與旗下分析師柯爾切利(Michael Corcelli)皆表示,看好蘋果市值將會突破1兆美元,因此目前蘋果股價落在115美元左右,仍然具有吸引力,該公司仍會繼續持有蘋果股。

美國投資大亨伊坎(Carl Icahn)也認為,蘋果目前的市值遭到低估,明年破兆不是問題。

根據本週二的收盤價,蘋果公司市值已達到6700億美元,是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排名第一的公司,排名第二則是微軟,市值則為4090億美元。

若要市值破兆,蘋果股價還要再上漲46%,達到每股167美元,而蘋果今年至今已上漲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