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未來25年十大潛力股 谷歌、蘋果上榜

2014/11/10 12:05

臉書今年收購3D虛擬實境頭套開發商Oculus Rift後,為未來網路社交創造更多可能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新聞網站預測,依據領先程度,現金流、多重營收來源等,選出未來25年的10大潛力股,包括臉書、谷歌、蘋果,其中也有較冷門的醫療和遊輪公司,預測這10家企業未來會持續發光發熱。

過去25年谷歌主要營收來自線上廣告市場,但未來25年隨著谷歌觸角延伸到自動駕駛車及醫療等創新領域,營收來源將越來越廣泛。(法新社)

《CNBC》報導,這10家企業的共同特徵為,市場競爭力強、擁有活躍企業領導人、現金流穩定成長,以及營收來源隨事業版圖擴張而多元化。

這10大企業分別為:

臉書(Facebook Inc.)

臉書今年收購3D虛擬實境頭套開發商Oculus Rift後,為未來網路社交創造更多可能性,也奠定臉書在網路溝通平台的主導地位。

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

今年50歲的阿里巴巴執行長馬雲目標遠大,誓言讓1999年創立的公司蓬勃發展至少3個世紀;儘管該公司為上述10大潛力股中唯一尚未打入美國市場的業者,但即將推出的品牌AliExpress可望開創新局。

谷歌(Google Inc.)

過去25年谷歌主要營收來自線上廣告市場,但未來25年,隨著谷歌觸角延伸到自動駕駛車及醫療等創新領域,營收來源將越來越廣泛。

蘋果(Apple Inc.)

預定明年推出的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將是蘋果搶攻物聯網市場的第一步,也意味著日後還有電視、汽車等廣大市場,更不用提該公司至今維持的龐大現金流。

特斯拉(Tesla Motors)

電動車的便利性與高品質使不少消費者趨之若鶩,且也較不會受到油價大幅下滑的影響。

耐吉(NIKE Inc.)

中國、墨西哥等新興市場的中產階級爆炸性成長,該公司將因此受惠,高盛表(Goldman Sachs)示,耐吉品牌投資、創新能力與全球經銷網路都有助推動市占成長。

愛德華茲生命科學(Edwards Lifesciences Corp)

該公司為全球最大心臟瓣膜供應商,將隨著美國人口高齡化而大發利市;其今年迄今漲幅最驚人,高達87.91%。

嘉年華郵輪集團(Carnival Corp.)

嬰兒潮世代退休,該公司狂建新船,在過去1年半內訂購了4艘新郵輪,仍趕不上遊客增加速度。

隱適美(Align Technology, Inc.)

高盛報告指出,該公司在隱形牙套市場握有80%市占率,且未來10年在新興市場將以每年二位數百分比的成長率持續壯大。

威立雅(Veolia Environmental Services)

投資機構NationsShares總裁耐宣斯(Scott Nations)表示,水資源不足是目前全球成長一大阻礙,未來水資源處理業者威立雅將為最需要潔淨水源的人口提供這項珍貴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