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盛執行長:中國經濟正處轉型期

2014/11/05 17:17

高盛集團執行長布蘭克梵表示,雖然中國經濟成長放慢,但他仍對中國前景抱持樂觀態度,他強調,中國正處於轉型期,長期而言,21世紀仍是中國的世紀。(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執行長布蘭克梵(Lloyd Blankfein)表示,雖然中國經濟成長放慢,但他仍對中國前景抱持樂觀態度,他強調,中國正處於轉型期,長期而言,21世紀仍是中國的世紀。

據《彭博社》報導,布蘭克梵認為,長期而言,中國仍是向上發展。「我不能保證2014年或2015年是屬於中國的一年,但這個世紀會是中國的世紀,這無庸置疑。」

布蘭克梵認為,中國的成長腳步雖然放慢了,但放眼全世界,還是看不到其它國家有這樣成長率的。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資料,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達7.3%,是自2009年以來季度成長最小的一季,但同時中國官方也正全力推動市場經濟政策、減少工業污染、打擊貪腐及削減債務風險的措施。

布蘭克梵認為,中國經濟成長不超過7%將是「新常態」,成長率達7%至10%之間,則代表中國的擴張「缺乏紀律」。

布蘭克梵強調,如果中國要讓經濟成長達到7%以上,只要放手讓工廠不受任何污染管制、繼續生產,剩下3%就可以達到。但如果中國想要刺激這麼快速的經濟成長、這麼快速地花錢,這將是一個毫無節制的決策,也勢必會引發許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