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談食安風暴 施崇棠:企業要遵守正道

2014/10/15 20:42

華碩(2357)集團員工餐廳下架味全相關產品,董事長施崇棠今日面對媒體詢問則表示企業要遵守正道。(記者胡舜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食安問題連三爆,全台民眾主動發起「滅頂行動」,公家機關與企業紛紛響應抵制活動。日前華碩(2357)集團員工餐廳下架味全相關產品,董事長施崇棠今日面對媒體詢問則表示企業要遵守正道。

《中央社》報導,華碩14日宣佈,為保障員工健康,集團總部及所屬單位員工餐廳已將頂新旗下味全的牛奶、優酪乳等產品下架,不再供應。

華碩集團董事長施崇棠今天出席華碩文教基金會的活動,面對媒體詢問這波頂新的抵制行動,施崇棠僅表示企業要遵守正道。

他說,華碩的經營理念就是堅守「誠信、勤儉、崇本、務實」的正道,希望藉由公益活動,形成正面向上的力量,不要讓負面的東西影響人心。

有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吃到黑心食品?施崇棠說他已吃素10幾年,越簡單的食物越好,他鼓勵大家多吃素食。

有媒體問華碩手機是否不會加入台灣之星的通路?施崇棠則沒有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