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攜手宏達電 傳推新Nexus平板

2014/09/22 16:10

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揚棄三星電子等經驗老道的平板製造商,轉而委由宏達電生產即將問世的9吋Nexus平板電腦。﹝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谷歌(Google)揚棄三星電子等經驗老道的平板製造商,轉而委由宏達電(2498)生產即將問世的9吋Nexus平板電腦;據傳,幾個月前HTC的工程師就已抵達谷歌總部,進行新產品的合作開發。谷歌和宏達電對此不表示回應。

知情人士透露,谷歌一向喜歡不停地更換硬體設備的合作廠商,避免某一製造商壟斷市場,因此這次谷歌選定宏達電作為其Nexus系列平板電腦的合作廠商。

谷歌表示,Android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系統,業界許多廠商都將其發揮的很好,但不願對這次更換Nexus合作夥伴的原因發表評論;宏達電拒絕對此消息發表回應。

宏達電推出的旗鑑機種「One」獲得市場的好評,許多智慧型手機行家一致認為One是近兩年最好用的智慧型手機,但從2011年宏達電推出Flyer平板電的腦銷售慘不忍睹,可以看出平板領域不是宏達電的強項。

不過,華碩在2012年推出Nexus7後,盈利飆升了兩位數,或許可以為宏達電與谷歌聯手推出的新Nexus一劑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