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出貨告急!傳5.5吋iPhone6供貨比僅2~3%

2014/09/19 11:52

蘋果首次推出的大螢幕手機iPhone 6 Plus缺貨嚴重,佔門市進貨iPhone的比重中,僅2%~3%。(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新機今天即將在美國開賣,iPhone的高人氣讓廠商出貨供不應求,其中,蘋果首次推出的大螢幕手機iPhone 6 Plus缺貨更是嚴重,佔門市進貨iPhone的比重中,僅2%~3%。

iPhone 6、iPhone 6 Plus人氣超夯,造成蘋果代工廠似乎趕工不及,將面臨缺貨的狀況,其中,大尺吋機款的貨量更是少之又少,科技網站《BGR.com》報導指出,儘管目前販售iPhone的門市每天不斷進貨,但要從中找到iPhone 6 Plus,機率只有2%~3%,而且顏色只有一種。

有消息人士更表示,消費者想要到店搶購到iPhone 6 Plus,機率幾乎是零。事實上,對於大尺寸iPhone的缺貨狀況,早有分析師提出警告,《巴倫週刊》報導,由於鴻海(2317)等生產商本次量產iPhone的時間點較晚,因此造成趕工不及的狀況。

而《華爾街日報》也進一步指出,鴻海鄭州廠在生產iPhone 6 Plus時遭遇瓶頸,在大螢幕良率過低的情形下,延遲了產出速度,因而無法因應訂單需求,加上鴻海巴西組裝廠又傳出罷工,缺貨狀況更是雪上加霜。

目前鴻海鄭州廠iPhone 6的每日生產量約40萬支,而iPhone 6 Plus則只有14萬支,面對市場龐大的訂單,恐組裝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