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手機變身萬用錢包 年底上線

2014/08/30 16:30

現有14家銀行搶在今年底前與台灣行動支付公司合作。(記者黃美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動支付市場越來越夯,現有14家銀行搶在今年底前,與台灣行動支付公司合作。各行客戶未來直接使用手機,就可以進行信用卡感應式交易、金融卡轉帳、或當悠遊卡來用,甚至當第三方帳戶儲值。

國內3大結算機構、財金公司、聯合卡信用中心、及台灣票據交換所共同設立的台灣行動支付,下週五開始將正式運作。而台灣行動支付有高達32家銀行股東,目前已有14家業者確定年底前會上線,提供客戶全方面行動金融服務。

這14家業者為國泰世華、新光銀行、台北富邦、台新、中國信託商銀、永豐、玉山、元大、兆豐、中華郵政、土銀、一銀、華南及彰化銀行。

《經濟日報》報導,財金公司董事長趙揚清表示,台灣行動支付除與各銀行系統連結,還與5大業者合資成立的「群信行動數位科技公司」系統串連;未來銀行客戶的行動金融服務,可橫跨5大電信業者,不管持哪家門號,只要手機合乎規格,就能申請服務。

趙揚清並表示,若手機不見了,比照現行規定,只要消費者舉證,業者就會全面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