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市作手炒股案 旺旺友聯經理人也涉入

2014/08/12 16:59

新北地檢署偵辦股市作手黃明松炒股坑殺政府基金案,連上市的旺旺友聯產物保險公司都涉入其中。圖中人物為黃明松(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李忠憲、林慶川/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偵辦股市作手黃明松炒股坑殺政府基金案,連上市的旺旺友聯產物保險公司都涉入其中,檢調今日動員20多名調查官搜索旺旺友聯,並約談該公司投資部巫姓經理、協理吳馥珵、居中牽線的股市蔡姓掮客等人到案說明。

檢調查出,黃明松等人於100年9月間透過蔡姓股市掮客等人如法泡製,將黑手伸進保險公司,以高額回扣行賄保險公司投資部門巫姓經理,他再以其管理保險戶資金掛單買入黃明松等人持有之萬潤公司股票,盤後黃再透過蔡等白手套支付回扣予該等投資部門經理人,不法獲利及旺旺公司保險戶損失金額目前尚在清查統計中。

檢調懷疑巫姓經理主管,也是投資部協理吳馥珵可能知情,以證人身分約談他到案說明,目前已到地檢署由檢察官進行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