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國經濟復甦 GDP連6季擴張

2014/07/26 15:54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公佈最新數據,英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0.8%,符合市場預期,且成長率連續第6個季度維持擴張,顯現景氣持續升溫。(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公佈最新數據,英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0.8%,符合市場預期,且成長率連續第6個季度維持擴張,顯現景氣持續升溫。

英國經濟強勁復甦,第二季成長率不僅季增0.8%,與去年同季相比,成長率達3.1%,超越2008年金融危機來襲前的水準,比歷史高點高出0.2%,其中,占經濟比重最大的為服務業,成長幅度也創2012年第三季以來最高紀錄。

此外,國際貨幣基金(IMF)昨天也上調英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值,預估成長率可達3.2%,而2015年將成長2.7%,增溫速度將超過美國、德國、法國,顯現英國的就業機會、家庭保障都有增加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