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工度假 金管會︰應投保傷害險

2014/06/19 18:48

金管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建議國人海外打工度假,應優先投保傷害險。(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年來,國人赴海外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的人數漸增,金管會今天表示,有別於「旅平險」(旅行平安保險)是承保一般出外旅行的風險,而打工度假的性質接近工作,應該購買個人「傷害險」(傷害保險),以提供自己充分保障。

金管會保險局主秘施瓊華表示,「旅平險」及「傷害險」所保障之意外事故,並非泛指所有之事故,而是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民眾投保前應詳加注意保障內容及範圍。

對於赴國外度假打工之青年,施瓊華指出,國外打工所面臨的可能風險,主要為個別民眾之海外工作內容,這是有別於旅行平安保險所承保一般出外旅行之風險,與現行傷害保險以職業類別風險計收保費之性質較為貼近,換言之,應購買個人傷害保險商品因應。

金管會官員強調,「旅平險」最多只能買到半年(180天),但一般來說,國人打工度假停留海外的時間,都超過半年以上,因此,投保「傷害險」才可獲得較長天期的保險保障!

若在國外工作受傷或生病就醫造成龐大醫療費用支出,可透過保險,獲得更健全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