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郭台銘槓上NCC 揚言拒絕繳稅

2014/05/08 15:23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因採用中國廠商的網通設備問題與NCC槓上,要求NCC一週內給答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取得4G執照,正式跨足電信業,但他想採用中國廠商華為的基地台,因此計劃被卡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郭台銘今天表示,不論NCC肯不肯放行,都要在1週內給出清楚答覆,否則他拒絕繳稅。

台灣4G市場即將開打,電信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希望採購華為的電信設備,首先提出申請的,就是鴻海旗下的國碁電子,但NCC尚未做出決定,導致國碁的計畫書遭到擱置,也讓郭台銘與NCC槓上。

有媒體指出,NCC曾私下希望國碁撤件,否則其他業者都會「有樣學樣」採購中國廠商的設備,不過郭台銘不肯,要求NCC給個理由。

郭台銘表示,台灣電信業者採用華為的網通設備,並非國安問題,「要看用刀的人,不是作刀的人」,且用華為設備其實是互補雙贏。

郭台銘也講明,NCC一定要在一週內給出明確答覆和理由,更不可以私下撤案,否則他會拒絕繳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