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茂迪第二波裁員916人

2018/11/29 06:00

茂迪公司外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產業度寒冬,茂迪(6244)啟動第2波裁員!昨(28)日晚間茂迪公告,考量現有人力配置與產能規模落差過大,擬進一步精實組織架構,預估影響各廠區直接、間接員工人數約916人。

事實上,茂迪9月已證實與300名外籍勞工提前解約,9月25日則公告將減少非產線人力約2%、影響人數約60多人後,昨日再度公告,台灣廠區因將鎖定生產太陽能高效電池及模組產品,下游則持續發展太陽能系統,主攻利基產品,不再追求規模擴大,考量現有人力配置與產能規模落差過大,進一步精實組織架構後,預估影響各廠區直接、間接員工人數約916人,將於明年1月28日調整完成。

事實上,業界早已傳出茂迪前董事長張秉衡離職後,新任董座曾永輝被迫接下這個職務,但他繼續投資的意願不高,因此各項措施都以精簡裁減為原則,就連下游太陽能電廠需要再投入資金,他也興致缺缺,曾是台灣太陽能電池一哥的茂迪未來該何去何從?外界都在密切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