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旅平險旺季到!上半年網路投保金額比去年同期增逾2倍

2018/08/02 09:49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越來越多人外出旅行、出差時都會投保旅平險,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網路投保金額比去年同期大增超過2倍,其中又以旅平險成長速度最快。

金管會2014年開放網路投保業務,根據統計,上半年網路投保的保費收入近12.1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32倍,險種方面又以旅平險成長幅度最快,年增9成;而目前正值暑假旅遊旺季,交通部觀光局資料顯示,國人出國人次已連續8個月年增率呈現正成長,今年7月的出國人次可望突破150萬人次。

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張銘修表示,網路投保旅平險的保費相對便宜,手續簡便,適合商務出差、情侶、夫妻等成年人投保,而實體通路可替未滿20足歲的小朋友、青少年投保,且有專業人員提供服務諮詢、商品說明等服務,很適合家庭、團體出遊規劃保障。

張銘修指出,以30歲男性前往日本旅遊5天、投保元大人壽旅平險主約保額500萬元為例,搭配傷害醫療、突發疾病兩種附約保額各50萬元,旅途中擁有意外身故、意外失能、意外重大燒燙傷保額500萬元的保障,以及傷害醫療限額50萬,以及海外突發疾病住院、急診、門診限額分別為50萬、1萬、5000元;網路投保的保費為485元,而實體通路個人件保費為594元,網路投保的保費便宜約18%,不過兩種通路平均1天的保費,都比1杯大杯咖啡星冰樂便宜,有了旅平險旅程中多一層保障,也就能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