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遴選後離岸風電投資重組 三井物產傳投資海龍風場

2018/05/17 08:40

海龍風電簽署第三方檢測認證機制合作備忘錄。(海龍風電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遴選四月底公布後,為因應競標或在地化等項目,部分風場傳出投資結構重組,其中,日本大商社三井物產也傳出將接手300MW的海龍風場,該消息最快今天將會公布。

海龍風電為加拿大Northland Power (北陸能源)及新加坡Yushan Energy(玉山能源)在台灣共同籌組的公司,在四月底公布的風場遴選中獲得300MW的中型風場,並繼續考慮投入六月開始的競標。該風場已取得彰縣府首張離岸風電計畫的地方政府同意許可。

彭博報導根據不具名消息指出,三井物產目前正在與玉山能源洽談,取得其在海龍風電的股份,並指出此消息最快將於今天公布。該風場目前尚需18億美元資金投入,而三井物產的投資將為台灣離岸風電市場另一大投資要角,也更確保台灣引進其他能源代替核能的進程。

海龍風電在遴選中所獲得風場為其海龍二號風場,原申請532MW獲配300MW,可併網年度為2024年。而北陸能源擁有該風場60%股份,玉山擁有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