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創八國聯軍來了 這次是進攻台北國際電腦展南港主展館

2018/05/16 20:30

美國Netvirta公司開發,讓智慧手機也能進行精準進行3D身體掃描。 ( Garage+ 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在國發會、緯創資通、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合支持下,時代基金會 Garage+ 創業育成中心主辦的全球新創育成計畫「Startup Global Program」,公布海選結果,來自八國共20家新創業者,將於5月31日起來台停留10天,除台灣企業決策主管一對一會議外,還將進行企業參訪,並於 Computex的南港主展館參展,爭取合作及資金挹注的商機。

CamToy為寵物開發出機器玩伴「蕾卡」,以緩解牠們的孤單,也改變主人生活,從此不管人在哪裡,都能和心愛寵物互動。(Garage+ 提供)

此次參展的20 家新創,精選自29國的174家尖端技術公司,最後出線的是,來自以色列、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中國、俄羅斯、台灣,產業領域則包括AI、大數據、IoT、智慧裝置、AR/VR、機器人、綠能科技與數位醫療。

其中來自台灣的團隊,包括「酷手科技」開發的斷掌也能用的穿戴式手勢辨識裝置、「善農科技」研發的友善農耕精準監控系統、以及「鼎峰智能」開發能使日常生活的裝置用最低頻寬快速執行特定AI任務的系統。

另外,有讓物聯網裝置辨認及分析不同聲源的即時智能系統、5G寬頻無線傳輸技術、以手機進行3D精準身體掃描、以心肺聽診確保母嬰健康的管理系統、以及分隔聲源的強效麥克風等。

在安排台積電、台達電子、廣達電腦、緯創資通、研華科技、聯發科、群聯電子、友達光電、鴻海、Garmin、Acer、圓敦、美鈦和馬偕醫院等產業與創投專家組成的評審團120廠會議後,此20家公司被視為具備解決問題的技術及商業模式,前瞻和創新具有接軌台灣產業、進入國際市場的高潛力。

Innovation for Tomorrow 展覽時間:6月5日到9日,於Computex 南港主場館 N0106攤位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