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併購恩智浦案再延期 高通擬向中國重提申請

2018/04/16 17:05

恩智浦併購案受中國阻擋,高通擬重新提出申請。(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晶片製造廠高通(Qualcomm)最快會在美國時間星期一,向中國重新提交恩智浦(NXP)的440億美元收購案,並趕在4月17日案件截止日前,撤回前一次的反壟斷申請,使中國監管機構有更多時間可以決定併購案成立與否。

根據《路透》報導,能否成功收購恩智浦對於高通而言事關重大,該公司正追尋多元化的客戶,計劃成為世界最大的晶片供應商。目前收購案已通過了8國監管機構的允許,僅剩中國尚未同意。

此次重新申請併購案後,中國商務部將有6個月的時間可以重新審核,而這也是高通第二次向中國商務部提出反壟斷申請。

不過有分析師告訴《路透》,高通和恩智浦的併購案,可能需要等到中美貿易紛爭落幕後才會有結果。而另有分析師認為,中國並非真的在阻止併購,而是要以此為中美貿易的談判籌碼,他指出高通正陷入中美間的貿易風暴中,因為科技產業正是整起事件的核心,對美方而這關係到國家安全,也關係到和中國科技產業的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