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工廠被爆對工安妥協 只因鋼鐵人不愛黃色?

2018/04/16 14:02

特斯拉被爆錯標工傷,藉此美化官方統計數字,圖為執行長穆斯克。(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Tesla)被爆出刻意錯標工人傷勢,藉此美化官方統計紀錄,且因為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不喜歡黃色,特斯拉位於美國加州費利蒙(Fremont)工廠並沒有標示出明顯的行人通道,而是改用深淺不同的灰色去標示。

《CNBC》報導,一份來自「Revealnews」的報告指出,特斯拉將有中毒、肌肉受傷、重複性勞損等工傷,標記為個人醫療問題,或是輕微事故,藉此美化官方統計數字。

消息人士更爆料,美國加州費利蒙的特斯拉工廠為了迎合穆斯克的喜好,讓特斯拉工廠出現安全疑慮。

報導稱,穆斯克不喜歡黃色,所以工廠沒有標示出明顯的行人通道,而是用深淺不同的灰色去標示。費利蒙的特斯拉工廠有上千名員工,特斯拉在這裡生產Model S、Model X還有Model 3。

特斯拉人事主管扥萊丹諾(Gaby Toledano)以及環境健康安全主管謝爾比(Laurie Shelby)表示,公司過去的安全問題透過了員工培訓、改善流程等方式解決,謝爾比更稱,她相信公司在工傷報告上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