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昨外資大買台股123億 分析師酸是「認錯買盤」

2018/03/13 07:52

台股昨天湧進逾百億外資買盤,被酸是「認錯買盤」。(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昨天重返11,000點大關,其中,外資買超123.71億元,一反前兩日殺聲隆隆作法,分析師直接就指是外資「認錯買盤」,「正式宣告與內資攻守角色交換,上演『搶低、搶息、搶成長』的長線回補行情」。

今年以來,台股呈現內外資對做行情,外資看空至上週減碼525億元,本土資金力挺軋空,直到昨天終於逆轉,《工商時報》報導,外資昨天搶進「高股息、低基期、高成長」股,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直說是「認錯買盤,正式宣告與內資攻守角色交換」,進行長線回補。

陳奕光並認為,台股「此波買盤只是起點」,指台股基本面良好,成長動能無虞、上市櫃公司去年獲利新高、高殖利率具抗通膨優勢、蘋概股已有利空出盡味道。

至於外資原本的看空台股,據外資圈分析,主因是憂慮美國引爆貿易大戰,但是如今消息淡化、擺脫恐慌氣氛,有助市場中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