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挺新南向!台中商銀首家海外分行 落腳馬來西亞

2018/02/13 20:41

金管會宣布,核准台中商銀第一家海外分行,設置於馬來西亞。圖為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布局新南向國家,國銀可以說馬不停蹄!金管會今天表示,已核准同意台中商銀向馬來西亞主管機關,申請設立「納閩分行」,這是該銀行第一家海外分支機構,地點就落腳在東南亞的馬來西亞,顯示我國金融機構對新南向之高度重視。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台中商銀為擴展海外業務,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因此,規劃設立馬來西亞之「納閩分行」,並同時成立吉隆坡行銷服務處及新山行銷服務處,以擴大通匯網路、協助台商客戶取得融資,並開拓國際金融業務。

銀行局官員指出,納閩島(Labuan)是馬來西亞的境外國際金融中心,並於1996年成立Labuan FSA,由該單位負責該金融中心區域內,金融業的發展與監理。

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本國銀行在馬來西亞,共有2家分行及1家代表人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