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逐漸高齡化! 年輕人改用這個社群網站

2018/02/13 09:56

最新一項研究研究顯示,臉書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失去美國的年輕用戶,比起先前的預期還要更快,臉書逐漸成為高齡化社群網站。(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新一項研究研究顯示,臉書(Facebook)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失去美國的年輕用戶,比起先前的預期還要更快,臉書逐漸成為高齡化社群網站。

市場調查公司eMarketer報告顯示,預計臉書今年將喪失200萬名25歲以下的美國年輕用戶,並非全部的用戶都轉移到臉書旗下的Instagram,而是到另一個社群網站Snapchat,它搶走臉書不少年輕用戶,可望在今年增加190萬名用戶。

報告提到,臉書12至17歲臉書用戶約220萬人、18至24歲用戶約有450萬人,與去年相比總數將減少70萬人,而55歲以上的用戶則將大增約640萬人,成為臉書用戶的第二大族群。

eMarketer分析師費雪(Bill Fisher)認為,臉書存在「teen issue」(青少年問題),儘管臉書今年將在美國和英國的用戶人數增加至1.695億人及3260萬人,遠遠高過Snapchat、Instagram和推特的人數。

另一名分析師威廉生(Debra Aho Williamson)表示,年輕人追求社群網路的新穎和獨特性,逐漸拋棄使用臉書,但年長用戶為了與晚輩互動而學習使用臉書,由於他們適應社群網路的速度較慢,所以成為臉書的新用戶。他也預估,因為Snapchat重新設計該平台,讓Snapchat更易於使用,最終可能藉此使年長的用戶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