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郡宏不清算 晨璽取得過半股權搶OLED市場

2017/12/21 09:30

郡宏不清算,晨璽取得過半股權搶OLED市場(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由日本郡是株式會社與華宏新技(8240)共同成立的觸控面板ITO導電膜生產廠商郡宏光電,今日宣布獲得晨璽科技投資,晨璽科技取得郡宏過半股權,未來將投入OLED觸控模組所需高階ITO導電膜市場,並計劃於3年後規劃上市。

日本郡是與華宏新技原在今年3月宣佈,將於今年底清算雙方合資的觸控面板ITO導電膜生產廠商郡宏光電,不過蘋果iPhoneX導入OLED後,帶動已被廣泛應用於OLED觸控面板的On-cell(外嵌式)及Out-cell(外掛式)觸控技術以及高階ITO導電膜市場需求,加上新資金挹注,也取得潛在客戶支持,大股東評估後,郡宏重新整合團隊,並評估擴充生產線。

郡宏指出,先前已經取得日本母廠的技術移轉,包括日本郡是株式會社(Gunze Limited)與日本瑞翁株式会社( Zeon Corporation)共同開發觸控面板用的光學膜(COP film)技術,並於4年前成功導入高端ITO導電膜市場,目前郡宏已完成高價而大型的生產線共計3條,可立即投入市場需求,且生產的高端ITO導電膜為已完成預熱處理後的結晶細產品,對客戶而言可節省預熱處理製程。

郡宏目前也已取得多家潛在客戶的合作默契,主要股東日本郡是與華宏新技,也表示將在其它光電材料和生產技術上給予全力支持。 

未來郡宏並將擴大ITO導電膜的其他應用層面,目前公司已少量生產適用於OLED面板、車載式裝置與可撓式面板的ITO層上方積層銅等金屬層等產品,也計畫擴大供給至Micro LED顯示器的一線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