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資進入台灣科技圈? 傳全球PC二哥擬入股仁寶20%

2017/12/08 11:46

媒體引述市場消息,指全球個人電腦(PC)第二大廠中國聯想,擬入股仁寶約20%股權,藉此開展新合作關係。(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引述市場消息,指全球個人電腦(PC)第二大廠中國聯想,擬入股仁寶約20%股權,藉此開展新合作關係。一旦成功交易,將成為台灣筆電代工業首度引進中資的案例。仁寶發言人呂清雄則回應,沒有聽說這個消息。

據《經濟日報》報導,仁寶和聯想合作密切,曾在2010年合資共組聯寶,主要負責生產聯想筆電為主,目前聯想筆電超過6成是由聯寶製造,不到4成是委外代工,而聯寶的合約在今年10月到期,仁寶確定處分聯寶股票,預計將在今年底至明年第一季可望完成交易。

報導提到,法人評估聯寶股權處分利益至少100億元,可貢獻仁寶每股純益約2.26元。一旦聯想入股仁寶,雙方會更加密切,有助聯想超越PC龍頭惠普(HP),也對仁寶未來接單大有幫助。

仁寶發言人呂清雄7日對此傳聞回應,表示「沒有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