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雙子星聯開案明年3月6度招標 多家壽險與外資積極評估

2017/10/12 17:55

「C1、D1雙子星聯合開發案」投資金額高達500~600億元,將會開國際標,邀請有興趣的外資參與投標,初步規劃分資格標、技術標與價格標等3階段開標,預計明年3月招標、9月截標。(仲量聯行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即便國內前10大壽險業者手握4.8兆元可投入房地產,但根據商仲統計,累積前3季壽險業者直接投資房地產的金額僅29億,恐創歷史新低紀錄,不過,此低迷投資明年可望解除,因為預計明年3月招商的「C1、D1雙子星聯合開發案」,已傳出有多家壽險業者以及外資頗感興趣,正積極評估中。

預估投資金額達500~600億元

負責該聯開案招標顧問事宜的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指出,該案預估開發投資金額高達500~600億元,將會開國際標,邀請有興趣的外資參與投標,初步規劃分資格標、技術標與價格標等3階段開標,預計明年3月招標、9月截標。

不過,該案其實曾歷經5次流標,明年3月為第6次招商,要如何排除之前流標的原因,趙正義指出,其實該案過往會流標的主因,是設計標被綁定,以及私地主的分配比率不明確,才會導致該案流標不斷。

6度招商將排除過往流標主因

不過,此次招標則會解除設計標綁定限制,讓最優投資人能夠自行設計規劃,至於,私地主分回部分,則會明確標示在招標文件內,讓聯開案的風險降到最低。

房產業者推測,該案資格標至少需要資本額百億元,目前初步試算該案可售面積約15萬坪,每坪行情約100萬元,推估興建完成後,整個聯開案價值可達1500億元,據悉,此案已有港資、壽險業者積極詢問,甚至國內有1~2家可以獨力投資該案的業者也磨刀霍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