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想要薪水三級跳?選這個行業就對了

2017/08/12 17:00

金融與保險業不僅起薪高,薪資成長幅度也大。(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工作年資增長,薪水應有相對應的增長,不過選對行會讓薪資成長更快,根據財政部統計處的報告,金融與保險業不僅起薪高,薪資成長幅度也大。住宿及餐飲業薪資成長空間則較小。

財政部統計處發布的「由財稅大數據探討台灣近年薪資樣貌」報告指出,金融與保險業的薪資中位數為新台幣5.8萬元,其中薪資較高的前10%,約14.4萬元,至於住宿及餐飲業,薪資中位數落在2.5萬元,且薪資前10%不到5萬元,薪資成長的幅度有限。

根據報告,金融與保險業,104年月均薪資中位數雖不是各行業別中最高,但業內薪資差異為各行業中最大,分析指出,金融相關產業的管理階層的薪資特別高,與薪資分紅模式有關,因此業內薪資落差較大。服務業則多為按時計酬工作,導致業內薪資差異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