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8/1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8/12 09:29

夏普社長戴正吳昨出席就任夏普社長一週年媒體懇談會。(記者陳柔蓁攝)

自由時報財經︰夏普連4季獲利 拚返東證一部

鴻海集團入主日本夏普公司已經一年,將達到連續四季賺錢,甚至可望重返東證一部。夏普社長戴正吳昨表示,夏普已申請重返東證一部,不知道會不會通過,但會努力挑戰。至於是否與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合作?戴正吳表示,希望組成「大日本聯盟」,由夏普主導,把材料和設備廠商拉進來,在戰略和技術上取勝。

相關新聞請見:

夏普連4季獲利 拚返東證一部"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26359

蘋果日報財經︰亞股連3黑 台股獲MSCI雙升穩住

北韓與美國緊張持續升高拖累亞股昨連續第3天收黑,港、韓、星股市是重災區,台股早盤開低,一度下殺逾80點,不過,在MSCI睽違4年後再度調高台股權重,跌幅逐漸收斂,終場小跌0.17點,收10329.57點,成交值1136億元。分析師指出,技術線型、籌碼未見明顯走空,大盤不至於做頭反轉。

工商時報財經︰12檔三率三升股 突圍

台股本周盤勢波動加劇,上市櫃公司第2季季報公布接近尾聲,法人建議目前操作策略應「選股不選市」,具基本面支撐是操作首選,篩選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同步走升的「三率三升」股,共有旺宏、GIS-KY、原相等12檔,股價可望強勢突圍。

中國時報財經︰國賠案 中石化全賠 經濟部PASS

纏訟9年的中石化安順廠戴奧辛國賠案11日二審宣判,台南高分院改判經濟部免賠,總賠償金額上修為1億9158萬元,並全由中石化公司負擔。居民委託律師李合法及南市府都呼籲中石化別再上訴,盡快賠償居民;但中石化隨後發聲明強烈表達「無法接受」,強調自己也是當年政策合併受害者,應該是由經濟部負擔汙染責任,中石化將上訴到底。

星島日報財經︰匯改兩周年升勢斷纜 離岸人幣挫逾300點子

觸發人民幣匯率「骨牌效應」的「811」匯改剛屆滿兩周年。過去兩年,市場經歷人民幣數輪快速貶值,及央行連番狙擊淡友、維穩匯率保衞戰,至近日終於迎來新一波升浪,人民幣連升四日,但由於升勢過急,昨日急速調整而掉頭下跌,離岸人民幣急跌逾三百點子,令市場大失所望,在岸人民幣匯價更創1月以來最大跌幅。專家預期,今年下半年人民幣料在6.6至6.8區間波動,未來數月人民幣整體料偏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