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對中國鋼鐵傾銷終裁出爐:徵稅522%

2016/06/23 11:01

美國將對中國進口的冷軋扁鋼,徵收超過500%的關稅。(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華盛頓時間6月22日裁定,美國將對中國進口的冷軋扁鋼,徵收超過500%的關稅。

美國商務部5月17日宣佈將對進口自中國的冷軋扁鋼課徵高達522%的反傾銷關稅,22日終裁結果出爐。美國海關將按照美國商務部終裁裁定的265.79%的反傾銷稅率和256.44%的反補貼稅率,對自中國進口的冷軋板徵稅。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發表聲明,指出美鋼鐵業缺乏競爭力正是美國過度保護的結果。敦促美方恪守世貿組織規則,審慎使用貿易救濟措施。

中國製的冷軋扁鋼售價將因此提高逾5倍,受影響的中國企業包括寶鋼、鞍鋼集團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和本溪鋼鐵特殊鋼。

這一措施將美國鋼鐵產業提交的案子是考慮的三件之一,俄亥俄州參議員Rob Portman表示,去年當地有 1500名工人因中國、日本傾銷鋼鐵而遭解雇,今天的裁決是讓競爭環境變公平,對俄亥俄州的鋼鐵工人是一大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