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人理財秘訣》基富通黃致淵 三階段退休投資心法

2020/01/30 10:13

 (黃致淵為基富通總經理)

基富通總經理黃致淵(記者胡志愷攝)

  我想退休會有兩個階段,第一個是累積期,第二個是支付期。累積期的話,當你很年輕時,我們會建議,可以承擔比較大的風險,像剛出社會,可以用定期定額投資全球股票型基金,波動大同時也帶來較大的報酬率,當你在累積期賺到錢,或累積到一定資本,可以考慮將資產轉移到風險低,相對穩定的債券型基金,產生一個循環,透過定期定額投資股票型基金,再將資產轉移到(累積型)債券基金。

債券型基金穩定回本可庇蔭兒女

(累積型)債券型基金特性是,波動低、穩定,長期下來可以穩定回本,這樣資產會慢慢累積,透過這個循環一直做,慢慢累積資產,經過10年、20年有紀律、長期投資,最後會累積到一筆大的資金。等到退休時,再將資產轉移到配息型基金,透過配出來的利息,當做退休的生活費,最後這檔基金的本金就會變成兒女的福澤。

在進行退休準備時,年輕時冒一點風險無妨,必須堅持定期定額,紀律性、長期投資,將賺到的錢放到平穩的債券型基金,讓他繼續成長,透過循環累計退休資產。

(攝影剪輯/記者胡志愷  採訪/記者吳佳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熱門影音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