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EO開講》花旗莫兆鴻:台灣是寶地 我想申請成居民

2020/06/15 08:00

花旗銀行董事長暨台灣區總裁莫兆鴻,來台三年愛上台灣,想申請成為居民。(記者胡志愷攝)

(莫兆鴻是花旗銀行董事長暨台灣區總裁)

想不到有什麼地方比台灣更好了

我在花旗已經第26年,過去在台北的3年,應該是我最開心的時光,我覺得應該暫時想不到有別的地方比台灣好了。

我住的地方跟辦公室只有7分鐘路程,我覺得很方便、生活機能很好。台灣你要去哪裡玩,其實是非常方便的,我是一個非常愛開車的人,有機會的話,會開車到處玩,我曾從台北開到墾丁、又開回來,基本上全台灣我都全開車去過了。就連到綠島潛水,我也有去過。

在台灣玩,你可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而且很安全,你可以很放心,你去小餐館或大飯店都沒關係,服務品質都非常好、非常體貼細心,這是指人的素質的問題。

一星期吃3次鼎泰豐

我是一個很愛吃的,我什麼都願意嘗試,台灣不管是夜市的小吃到法國料理、日本料理,都是花費(cost)低、CP值很高。我一週可能吃3次鼎泰豐,因為所有食物都很好,就是隨意喝個湯加幾個小籠包,甚至你要吃個豬排飯、蛋炒飯這樣子;日本料理就太多了,創新而且得到米其林的日本料理很多,RAW這個餐廳也很好,另外我很喜歡吃台菜,信義區就有欣葉,大三元我也吃過,驥園的雞湯,還有明福台菜的佛跳牆。

名不見經傳台菜館也常有驚喜

就算名不見經傳的台菜,也常有驚喜,我們家也很喜歡吃熱炒,因為可以點很多菜。另外比如義大利餐廳、法國餐廳,店家很用心,他們在外面學了以後,在台灣發揚光大,我覺得這個是很難得的。

除了飲食,台灣醫療就不用說了,你看這次防疫,大家就知道台灣醫療多好多厲害,而且政府非常好,因為全民健保對很多人幫助很大。

我有時候也會去爬山,也喜歡洗溫泉,去烏來、宜蘭礁溪,我去礁溪泡湯不是去飯店,我會去民宿湯屋,在山上的很便宜,一次只要100塊,這個很棒。

常跟台灣官員表態 要申請成居民

我在台灣旅遊,資訊來源多是看媒體報導,現在媒體上面找資訊很好,有一次我去基隆跑了一天,很好玩耶。基隆很漂亮,去了正濱海港看彩色房屋、去爬象鼻岩,還有一個荒廢的船廠(和平島阿根納造船廠),年輕人都在那邊拍照,超棒的這邊,我兒子跟我太太一起開車去,而且很快就到了,就是照著媒體推薦的基隆一日遊跑,我用 Google去計畫行程,也去了網路上介紹的地方吃飯,吃了簡單的海鮮,還有好吃的烤肉店。我們下次也想跑一些老街,比如深坑老街、三峽老街,很多老街我們都還沒去。

我覺得這段時間更應該支持在地旅遊,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要更加支持在地商家,對於台灣,只有一個字,「讚」。「愛台灣,有夠讚」。

我每次見到政府官員,我都說你可以支持(support)我,讓我申請成為台灣居民,我是非常認真的。

吳朋奉瘁逝 令人覺得可惜

我有在學台語,最近有點失落,昨天看到吳朋奉(過世的消息),因為我在尾牙唱《浪子回頭》,音樂錄影帶(MV)男主角就是他。我看到新聞發現這個名字好眼熟,才想到這不是我每天在練習的歌、看MV就是他,他的最後的遺作,MV的遺作,就是有點可惜。

台語對我來講一個很好玩,二是很有用,因為我去中南部見客人,很多都會講台語,偶爾我插一句的台語,變成好像我完全懂,還蠻好玩的。

(攝影、整理/記者胡志愷.謝羽蓁 策畫.訪談/記者歐祥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熱門影音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