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盤勢解析〉類股良性輪動 關注財報亮眼族群

2020/08/10 05:30

蘋概供應鏈進入拉貨旺季,台股在國際股市仍偏多。 (美聯社)

■張亞瑋

台股在國際股市仍偏多、蘋概供應鏈進入拉貨旺季、居家辦公的NB需求延續、中國半導體去美化商機等議題加持,未受到全球疫情升溫、美中關係持續緊張影響,持續維持震盪走揚格局。就技術面而言,月線持續走揚,類股呈現良性輪動,近期進入第2季財報公佈期間,財報表現亮眼的族群,以及基本面具備成長題材個股,可望持續獲買盤青睞。

經濟數據傳達好消息

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報佳音。美國7月ISM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8.1,優於經濟學家預期的55;美國7月Markit服務業PMI終值為50,優於經濟學家預期的49.6;美國7月Markit綜合PMI終值為50.3,前值為50。服務業在經歷了第二季出現的史無前例的低迷後,正顯示出可喜的走穩跡象。更令人鼓舞的是,企業對未來一年的復甦變得更加樂觀,並增聘了員工,以確保產能足以滿足未來的增長。統計至8月1日的一週,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24.9萬人,減為119萬人,遠低於彭博訪調經濟學家原先平均估計的140萬人,顯示勞動市場有好轉跡象。此外,在7月25日當週,持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84.4萬人,成為1,610萬人,也低於經濟學家估計的1,690萬人。

Fed對經濟前景樂觀

美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瑞達(Richard Clarida)表示,預計經濟將在第三季度反彈,但經濟回到疫情爆發之前的情況需要一些時間,到2021年底才能回到疫情之前的水準。新的財政方案即將出爐,這可能會提供重要的支援。達拉斯聯準主席卡普蘭(Robert Kaplan)表示,疫情的發展減弱了經濟復甦的速度,預計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20%,而從今年全年來看則將收縮5%。兩位主要聯準官員皆表達出對經濟前景樂觀言論。

基本面佳、具趨勢題材為首選

台股在創13,031新高後雖拉回,但守住缺口及上升線支撐,其後在美股帶動,以及低利率環境的資金效應,指數中長期偏多訊號持續;短線台股上檔13,000附近為套牢區,需時間消化,預期短線為高檔整理格局。在選股上,市場對於明年的5G手機滲透率及光纖佈局仍有期待。佈局策略上,以下半年營運動能佳及2021年產業趨勢穩定向上的半導體上游受惠HPC、AI、5G相關為首選,搭配疫情好轉或資金外溢帶動的蘋果新品相關供應鏈。

(作者為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

財報#低利#

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