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驟減5990人 國旅熱潮神救援

2020/07/09 05:30

無薪假前5大業別比較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發布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最新實施狀況,截至七日止,共九五二家事業單位、兩萬五八二六人放無薪假,較前一週減少四八八家事業單位、五九九○人,且減少人數有四十九.六%集中在批發及零售業與住宿及餐飲業,勞動部研判與國內旅遊興起、消費者信心恢復等內需市場加溫有關。

減少人數近半集中服務業

最新一期無薪假實施事業單位家數較上期減少四八八家、減幅達三十三.八%,實施人數驟減五九九○人、減少十八.八%;這是今年一月下旬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無薪假實施人數首次大幅下降。

其中,批發及零售業共一四八家事業單位、一一四八人停止實施無薪假;住宿及餐飲業有八十五家事業單位、一八二四人停止無薪假。

疫情爆發後首度大幅下降

此外,由於大型活動禁令解封,公關活動、廣告行銷等公司陸續恢復活動、會展接案,使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行業分類別中,有五十七家事業單位、六一五人未再通報無薪假。至於八成為旅行社通報的支援服務業,仍有六十六家、六六七人實施中,較上期減少三十八家、六一四人。

製造業仍是無薪假重災區

不過,以外銷出口為主的製造業仍是重災區,占無薪假實施總人數六成。其中,化學工業有五二六五人最多;民生工業再增一四○六人,據了解,起因於單一大廠追報實施人數。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門委員王金蓉表示,減班休息通報以三個月為一個實施區間,許多事業單位在六月底結束後,未再通報延長實施,無薪假的實施有明顯緩和態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