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外交政策智庫籲川普 禁止中企進美金融市場

2020/06/15 05:30

美國外交政策智庫「應對中國當前危機委員會」日前呼籲,川普政府應將中企排除在美國金融市場之外。(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緊張關係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港版國安法」而迅速升溫之際,美國外交政策智庫「應對中國當前危機委員會」(CPDC)日前呼籲,川普政府應將中企排除在美國金融市場之外,並點名應對在美營運的中國國有電信公司採取行動;CPDC五月底已提出十二條建議,希望川普及國會以實質方式,懲罰中國剝奪香港自治。

提出12條建議 促懲罰中國剝奪香港自治

川普先前下令包括財長努勤在內的金融市場工作小組,研究在美上市中企的風險,以保護美國投資人;華府的中國鷹派人士擔憂,投資中企的美國投資人容易受到不可預知風險衝擊,因為中企不像美國同業一樣受到審計及揭露法規等約束。

美國聯邦參議院日前發布報告也發現,美國對在美營運的中國國有電信公司監管不足;包括前白宮策士班農、避險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在內的CPDC成員,呼籲川普政府得採取行動。

CPDC上週在致努勤信函中指出,參議院在報告中點名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國聯通美洲公司、信通電話公司(ComNet USA)、以及去年被逐出美國市場的中國移動,利用美國資本市場來募資,協助他們惡意的活動。

CPDC敦促努勤的金融市場工作小組做出決定,除非中企遵守美國相關法律、會計標準和其他金融部門法規,否則可能無法在美國股票及債券交易所上市或交易。

CPDC五月底提出十二條建議,希望川普和國會以實質方式懲罰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剝奪香港自治,其中有八項有助於防止中企繼續在美國資本市場非法募資。

CPDC估計,中企在不遵守美國證券法和會計規則的情況下,已在美國資本市場約募資三兆美元,預料還將繼續在美國募集二兆到五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