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認錯! 5個交易日回補台積電6萬張

2020/06/07 05:30

美國擴大圍堵華為,市場憂心將對台積電營運造成影響,外資為此狂賣台積電,但六月初回頭「認錯」,短短五個交易日共買進台積電逾六萬張。(歐新社)

華為事件利空鈍化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擴大圍堵華為,市場憂心將對台積電營運造成影響,外資為此狂賣台積電,但六月初回頭「認錯」,短短五個交易日共買進台積電逾六萬張。

外資五月大賣台積電逾十六萬張,甚至單日賣超逾四萬張,連五月最後一個交易日也續賣台積電逾兩萬一千張。不過,隨著華為事件利空鈍化,國內法人研判「影響不如想像中大」,外資也開始回補持股。

根據統計,外資連續五個交易日買超台積電六萬二五四九張,台積電股價也從二九二元來到三一一.五元,大漲十九.五元,週漲幅達六‧六八%。

元大投信投資長張美媛就認為,美中關係緊繃,對華為供應鏈造成衝擊應只是短線震盪,長期不受影響。她指出,對台廠來說,就算不賣給華為,仍有許多其他客戶,如易利信、NOKIA等,只要技術與產品夠好,全球客戶都會搶著下訂單,長線來看影響並不大。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也分析,美中科技戰、兩國競爭各有不同立場,但對台廠來說,客戶不只有華為,市場仍有許多潛在客戶。

台積電將於六月九日舉辦股東常會,市場預料華為禁令影響將是當日焦點,而台積電有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成本與供應鏈等問題,也是法人關切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