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今解封》投信:下半年景氣V型反轉 台股看俏

2020/06/07 05:30

全球逐步復工,加上台灣今天起解封,企業與民眾生活將恢復正常;投信業者預期,台灣下半年經濟有望出現「V型」反轉,復甦題材發酵,台股後市看好。圖為中市一中商圈,民眾遵守「防疫新生活」開心逛街。(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全球逐步復工,經濟巨輪重新啟動,加上台灣六月七日將解封,企業與民眾生活將恢復正常;投信業者預期,台灣下半年經濟有望出現「V型」反轉,經濟復甦題材發酵,台股後市依然看俏。

外資未匯出 台股潛力買盤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待解封後企業與民眾恢復正常,下半年經濟將出現「V型」反轉,台股後市仍看好。他指出,今年以來外資賣超台股逾六千多億元,但新台幣匯率持平,顯見外資並未大舉匯出,這些資金有望成為台股未來潛力買盤,加上內資法人尚有加碼空間,後續台股再創歷史新高不無可能。

解封商機 看好民生消費類股

法人分析,目前看來,有利台股的消息包括六月外資重新回流、防疫逐漸解封、國內消費人潮回升,先前備受壓抑的消費性電子以及民生消費類如餐廳、觀光、航空等類股,短期內重新受到關注。

野村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柯淑華表示,各家智庫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約一%至二%,受疫情影響相對輕微;此外,以台股一‧一兆元現金股息換算,台股平均股息殖利率高達三‧八%以上,全球僅次於新加坡及倫敦,搭配定性相對高的總經環境,台股極具吸引力。

不過,柯淑華也說,美國內憂外患仍不少,除了須提防二次疫情外,逐漸升高的種族問題及對北京貿易談判的攻防皆須留意,這些風險雖不至於動搖美國國本,但高漲的股市遇市場雜音,容易出現獲利了結賣壓;整體而言,對台股行情的正面觀點不變,但估計短期內將維持下有支撐、上有壓力的震盪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