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三倍券開箱 蘇揆:鈔票等級防偽

2020/06/06 05:30

三倍券防偽功能

看一看 摸一摸 轉一轉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七月十五日將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視察印製三倍券的中央印製廠,三倍券的防偽功能設計也提前曝光,包括面額摸起來有凹凸、有三條視障浮凸符碼、流水碼會變色等。

蘇揆昨視察中央印製廠時,觀看三倍券半成品的平凸版底紋票及觀摩現場的票券裁切,並透過「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三原則,了解如何分辨三倍券真偽。

實體的紙本三倍券面額分為五百元四張、二百元五張,蘇揆於臉書表示:「為了不讓歹徒偽造三倍券,我們這次請印鈔票的專家、用印鈔票的規格來印製這個三倍券。」

中央印製廠國家隊上場 防歹徒偽造

蘇揆也在臉書搶先公布三倍券多項防偽功能,並稱這是中央印製廠史上首次開箱。最高防偽等級設計的三倍券,以二百元面額為例,正面顯示「200」的面額摸起來有凹凸、正面下方有三條視障浮凸符碼、紫外光照會出現螢光纖維絲,正面轉一轉時,左上角的「200」面額會變色、正面右上角的流水碼也會變色、正反套印沒有接縫或扭曲等。蘇貞昌強調,印製振興三倍券分秒必爭,是非常重要的國家隊工作,國人都在等待,除了要實現大家滿滿的希望,也要讓國人領取到三倍券時感到驚艷,「有夠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